2024年第11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校赛通知

发布人:董建党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863

为选培育和拔出优秀的作品参加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https://cpipc.acge.org.cn/cw/hp/7),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决定举办2024年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校赛,由研究生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组织。

      一、参赛赛题

       以新能源装备为主,主要包括以下9个方面:

     (1)海洋能源高效开发与利用装备;2)油气绿色高效开发装备;3)新能源制备装备;4)可再生能源装备;5)储能与低碳能源装备;6)热能动力工程装备;7)高效电力能源装备;8)其他能源装备;9)企业命题(具体见本国赛大赛官网通知)。

      二、参赛对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读研究生、以及已确定读研资格的大四本科生(包括2020级本研班学生)。

      三、参赛要求

参赛方式可以是个人或者团队。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各参赛队每队最多不超过5人。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可为产品实物、样机模型、控制系统软件作品、三维模型、工作原理展示等。

 2.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符合大赛赛题,做到选题新颖、构思巧妙、设计合理、经济实用。

2)参赛作品报告书包括方案创新点、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势、具体方案描述等内容,以充分表达作者设计意图和体现设计优势为宜。

3)作品如果是为第三方服务所设计的方案不得参赛,严禁侵害他人知识产权。大赛不接受涉密作品和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参赛。

4)作品须为原创作品,如果是在往届作品基础之上进行的改进创新应标注出创新之处。

      五、作品评审标准

 1.设计方案构思的创新性及其技术的先进性30%

 2.设计方案功能原理的可行性和实用性30%

 3.设计方案理论论证的严谨性和逻辑性15%

 4.原理性样机功能验证的水平及完整性15%

 5.现场答辩表现10%

      六、奖项设置

设置一二三等奖,大致如下(数量根据参赛作品数量适当微调):

一等奖:5 证书+奖金/奖品。

二等奖:10组 证书+奖金/奖品。

三等奖:20组 证书+纪念品。

      七、参赛方式和时间安排

 1.请参赛团队负责人加入校赛QQ群:907261909

 2.61012点前将申报书发到邮箱3412220949@qq.com,并填写在线文档https://docs.qq.com/sheet/DU2lEUWF0RlRpcENG?tab=000001

 3.610-20日,大赛作品初赛评审(网评)

 4.6月底,择期安排校赛决赛答辩,以及颁奖仪式。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机电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工科E903

董建党  86983311     QQ313570574

王梦菲  17864222268  QQ3412220949

 

      附件: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校赛——作品报告书模板.docx

    研究生院    机电工程学院

 

2024327